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Saturday, April 30, 2011

超人的计划

很奇怪,这世界上没有超人,但为何就是有"超人"这个名词的出现呢?这不解之谜从我小小的时候,有<<超人>>这电影后就一直围绕在我身边,小孩都好奇心强嘛,难免会想些白痴的问题,可能最后都没有一个很美的答案,但回想时,这些笨笨的回忆是最甜蜜的。

超人,有字你看,就是超乎正常的人。那也就是说精神病院里的都是超人了噢?也许吧!因为他们都敢作正常人不敢作的事,比如说自言自语,或坐在一站椅子上向前向后摇晃,或是当着你面前解裤小解。但是如果那么来定义超人的话,我们的父母也是超人了噢?因为很多时候他们问我们问题,我们都不会回答的,那就是自言自言噢。他们还作了正常人都不敢作的事就是,他们还敢敢不离不弃的照顾了我们十多年。试想下,养一个每天顶你的肺的人容易吗?我让你跟你讨厌的人在一间房里,你都想杀了他后再自杀啦。但父母被你顶了三百年,都还愿意把这些苦往里吞,他们真的是不偏不奇的超人啊。

那法国佬蜘蛛侠也是超人噢?因为他可以赤手爬上世界大多数的高楼,重点是,我尊敬他那不怕被警察捉的勇气。但是今天我的主题不是这些,我也不知为何就写了那么多废话,但其实也不废对吗?都蛮有意思的推理。

会有今天这么一个主题,是因为最近在跟伙人搞着一些服务的生意,但至于是什么服务,就迟些才让大家懂吧。一开始,都很烦躁和担心是否会成功,因为毕竟还是第一次作,一点关于这方面的知识都没。但就在几天前,一位要好的友人就说她妹妹无理无故带了两本书回来,这两本书都是教关于我生意所需要的资料,一听后,我起鸡皮疙瘩了。第一,她妹妹四前年都不作这服务的,第二,是看书,都不会借这样的书来读吧。最好笑的时,她妹说,是一个朋友的妈妈无端端借她看的。

这样的一个巧合,你们又看到了什么?这就是我要讲的"超人的计划",因英文我们都称之为"master plan"。如果你有宗教信仰,那这对你来说一点都不陌生,但现今的年轻人好像慢慢跟信仰这东西脱离了。很多时候我问年轻人:"你有信仰的吗?" 他们都会说自己是"免费思想者(free thinker)"!所以你的人生就是免费的噢,讲好是免费,就是不好的东西啦,你的人生也是如此糟糕噢。嘻。

不管你信不信宗教,但你一定要相信"宇宙的力量"的存在。因为这世界推到最上面的那个CEO,就是他,他给的计划就被称为master plan。我们的人生其实真的就是一常游戏,从原点开始跑,有很多关要你用知识、毅力和坚持去闯关,在游戏世界里,你闯不过,就GAME OVER。但是在现实里,是没有GAME OVER的,就只有一直闯,一直闯,只是分数的高低吧了。就像我们玩MARIO这个经典的游戏,有玩过的人都知道,他是不能往后跑的,从原点一开始,就要一直往前跑,因为往后跑只会浪费时间。回来现实时,这是一样的逻辑,事出必有因,当我们面对难题或错折时,很多人往往就往后退跑去,又回到了自己的原点。

朋友啊,人生讲长又不长,讲短又有点长,你如果每次遇到一个错折,或作了一个决定,又放弃的话,那你就唯有一直站在起跑点啊。短短的人生,可能有千千万个关卡。到你六十岁时,你才发现当初很多你的同学已经到终点了,他们都富贵了,但你却还是一样穷,那是因为,你还停在二十岁的那个决定,还没开始玩人生游戏。但那时已太迟了,你必须等这一世GAME OVER,下一世才玩过了。

人生每一关,跟游戏一样,可能需要一些工具,但你别担心,你就作好你的本份,其余的就交给master plan,最上面的CEO是看到,也听到你有没有努力付出的。他会尽量帮你闯关,但最重要的还是你的努力和不退后,不然他送工具来时,你不在了,就可惜了。

事出必有因,都有安排的。如果安排了让你进来,那就闯关吧了啦!不怕。


非超人
黄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