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Tuesday, February 7, 2012

我们的一步一脚印--GenX 的故事

这故事会很长,那是因为每一个组织的成功,都有后面一班人的付出和牺牲。这也证明了我们是一步一脚印,脚踏实地的走出来的。所以花个你的十五分钟来阅读,是值得的!

当我决定自愿拿下这文章来写后,就已经有心里准备这会是一个很艰辛的挑战,一个很严峻的责任。因为,这是一个辉煌组织背后的历史,写得太可咽可泣的话,连鬼神都会被吓跑,你哪里还有心情继续看下去呢?但是如果写得太简单容易的话,你们又感觉不到我们那种坚而不舍的精神,你们也不会体验到我们面对巨浪时的勇气。所以三天了,我才有感觉灵感,才有勇气动起手来为这一有纪念价值的时刻亲自操刀。如果你能慢慢地、有耐心地读完这一篇文章的话,这将会是我人生最大的荣幸。

每一个故事的辉煌结局,都必定有它那不可告人的悲惨开始。就像我们看电影的那样,往往英雄都有个很幸福美满、感人肺腑和震撼人心的结局。就算你看后的接下来几天,你都还会回味无穷,投身在那电影细节里。但是,试问下你自己,你是回味在最后那五分钟的感人美满结局呢?还是那一小时四十分钟的悲惨过程呢?我相信是过程比较感人吧?过程往往都会叙述着多么悲惨的开始,然后加上少少的坚持成分,和不屈不饶的精神,再加少许如何继续斗争的勇气,最重要的是,往往会牺牲很多的角色,这牺牲的部分,往往是赚我们热泪最多的情节。别质疑我对电影的心得,因为我敢称为第十,你都不敢认前九啊。

确实,俗语说的很对,"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这完完全全反映出了人生舞台的慨叹。有戏,那是因为有很好的历史故事和人生累积。我们伟大的GenX International历史,也是因为结合了我们多位资深领袖的故事、经验累积和团结合一,才有这辉煌骄傲的一天。所以我才说,接下这文章的动笔压力,还重过对我人生那不可预测的未来来的沉重啊。因为我这文章,可是我们上千兄弟姐妹们的未来起点啊。如果说"放下心头大石"可以表达一个人放下了压力了的话,那我现在的心头上,可说是上千只的大笨象,各自踩在上千块的大石上那么精彩。更绝的是,它们都纷纷扬扬的动起舞来了。所以你想想,扛起这大GenX International的历史重任,压不压力?那,你会赏脸用心品阅这文章吗?

故事的开始,我想都应该从角色里定形而行吧。真正经历一切历史变动的人物,莫过于这十个开国功臣前辈莫属。他们就是西门张、苏菲亚、我凯西、威廉清、可儿歌、阿槟、珍妮、鲸鱼、威而生和我们的笑佛爱力卡。如果你质疑这十个人的实力的话,我想你应该也不懂生你出来的,是你母亲吧?别显得你的无知而去质疑他们啦。如果你问我,巨浪面前谁会站到最后而不跑,我会告诉你,是他们!他们会站得更稳!如果你问我,战争开始,谁会最后倒地,我会告诉你,也是他们!他们不但不倒,还会握紧旗帜,高高的竖立着!如果你再不相信,你想再问,子弹飞来时,他们会不会逃跑,我会告诉你,我们不跑!我们还会站在最前线帮你们挡!

那么,这样的一个开国元老的威信价值,你必定对大GenX International也充满了好奇和兴趣吧。那么历史的开始就得快速打带至时光推前五年半。由于此篇章出自于我手下,那这里写的,都是靠我的记忆和眼见耳听,一路实践出来的历史。对于其他人的叙述,肯定不比当事人的经历来的精彩,所以都只写重点而省略之。

故事的开始,就从2006年的8月开始,我加入了QNet,当时我们的系统组织名叫Gen Knight。在那以前,西门张、苏菲亚、鲸鱼、可儿歌和爱力卡就已陆续在2005年的2月前后加入了,据我所知,威廉清和威而生也在我之前加入了这组织,其后两个月,阿槟和珍妮也加入了这大家庭。

我加入时,你们认识的这帮人,都是卡力非,也就是普通IR一个,连我们现今MD西门张都还作着Door Keeper这个职位,还得穿西装打领带,见到他人还得鞠躬叫大哥呢。更别说苏菲亚和其他人,认识他们是老鼠啊。更别说我自己,也只不过是那叫人大哥背后的跟班罢了,连个守门狗的职位也没资格去作。所以,你现在也明了,我们的起点是跟你一样的吧。

当时三国鼎立,当然不关西门张的事。再之,这三国的主脑,是被受尊敬的三位大领袖,个个的演讲风格,行事作风都是我们赖以追求朝拜的对象。记得有一次,很荣幸的被西门张带去会见这三大领袖,当时的情景是,看着他们个个坐在沙发上,身穿整齐的西装,个个在玩弄着手上的Nokia 9500商业手机,躲在西门张后面羞怯的我,觉得他们真的帅呆了。对当初没钱买西装大衣和手上用着烂电话的我来讲,希望日后,也想像他们那样。相信当时的西门张、苏菲亚和其他人也想必会有这样的奢望吧?虽然当时的我们从没肯定会有那样的一天,但确实的,我们不放弃的精神,作到了,甚至还超越了他们。

我加入的前五个月,在Gen Knight的系统里,久久才有一次的training,可能是三个月一次,或两个月一次。由于领头的是个印籍人,所以,一切的系统都是英文的。就靠我们有远见的西门张和苏菲亚等人的野心,自己动手动脑把心得都写在一堆纸上,这堆纸就是你们手上成功指南的前身。他们誓必要创立QNet里最强大的华语系统。

2006年年尾,相信这是上帝的安排,制造了乱世。在一个夜晚,西门张招集了我们,说Gen Knight瓦解了,我们变成了孤儿。因为三国里的二国领袖,在利益诱惑和贪婪吸引的逼迫下,离开了。领头的印籍人士也因为这一切的背叛,而心灵破碎,对外宣布瓦解。各位别觉得惊讶,那时由于公司系统的不完善,所以很多IR即使加入后,也对公司没多大的信任。比方说,我们当时的办公室小得可怜好笑,还记得我上去后,问了西门张一句话:"我可以要回我的加入费吗?"。这不是笑话,那里有像你们今日那么的幸福,整栋大厦都建好给你们。当年,我们都不敢提起办公室,更别说什么Sponsorship等等的。再加上产品的不大众化,华语系统的不够完善,所以离开的IR速度快到可怜可惜。

乱世造英雄,英雄造时世。当西门张说完那番话后,我心中暗喜,也带点担忧。喜的是,我们改朝换代,终有发为;忧的是,从何开始啊?这时,委屈了我们当时的西门张,他厚着脸皮,跑去恳求旁线收留我们。终于,被剩下来的其中一国领袖收留了,寄人篱下的生活开始了。常常很多不满意的决定,都得忍气吞声的服从,霸君的一切,西门张都只能说"是的!大哥!",更别说我们这些小猫。曾经还看过我们的大姐苏菲亚,为了要邀请当时的领头霸君进她的组织讲几句话,而一脚跪拜在地,好声好气的多番邀约。这年是2007年,我们成立了GenX Team,和旁线的结合,我们忍气吞声的一年。我们的第一个camp,70多人,兴奋死了。我们每一次的Function,西门张都会亲自打电话来要number,他以下过20人,已经可以杀鸡还神了。哪像现在?我们还得求下线别来呢。

这一年的五月,SA的选拔是多么的隆重,只选六个,我和爱立卡是当时第一批的SA,还是有VP Mr.Sathi亲自选的呢。华语系统的创办,也一直的更改,以望找到更好的"进人、留人和育人"的方法,该撞的,都撞到头破血流了,这就是我们的开始。我们这帮SA,还身负上台作讲师的责任。上台对当时的我们来讲,是多么的骄傲自豪的事啊。还记得西门张的第一次上台,面对20人,已经是帅呆的事了。我们第一届的Advance leadership camp ALC也是在今年的九月在云顶开始了。这一年,我们同年的大至上都大学毕业,但在领头的强迫性下,灌输我们不能打份工,必须全职QNet,然后还必须在2008年买辆车。

就在这样强势的领导下,有人挨得过去,但大部分的人都顶不顺留开了。2008年,是个好年,因为很多人换新车了。领头换了奔驰,西门张换了toyota campy,苏菲亚和我买了Honda City,鲸鱼买了Vious,可说是冲喜的一年啊。一样的,第三和第四届的basic camp在年头和年尾举行了,ALC2 也顺利完成,我们都还是参加者。今年的重头戏莫过于在三月在云顶举行的GenX con吧,它就是我们NRR 的前身。很惊叹的排场,但却不是很完美的收场。所以我们吸收了这一年的教训,才有这两年来隆重美满而又有声有色的NRR啊。

这一年,我们也如愿以赏一个个往国外飞了。我人生第一次的出国,也在这年开始了,我单独去了南京,西门张和阿槟去了几趟台湾,爱力卡也去了两趟的尼日立亚,我们都是为公事而去的。第一次,我在南京,阿槟在台湾,我们透过MSN聊起天来。曾几何时,在这之前,我们只试过一人在kepong,一人在setapak聊天罢了。不好意思,那年还不流行Facebook。我们开始昂首飞扬的一年开始了。

2009年这一年,对我本身来说,是我人生在这旅途的低潮。因为种种的原因,让我跌得一败涂地。其他的组织,也跟我的不相上下。这一年,最大的地震,莫过于在三月,我们的领头,在利益诱惑的驱使下,离开了GenX Team。还诱拐其他的领袖一起离开。但是,幸运的是,我们铁然的作了个决定,一辈子效忠于QNet,坚决不把一切短暂的诱惑放在眼里。历史的事实证明了我们是对的。因为离开的,都没在那呆多久就再离开了。反之,我们却越来越大,越来越旺。这一次的功臣,莫过于我们的苏菲亚大姐,幸得她的时刻提醒,和站稳立场,我们才得以逃过一劫。没错的话,GenX Team最后一个三月的Camp,人数不到250。

五月,我们成立了GenX International。推选了西门张为领头。事实也再次证明,他把这头家领导得更胜往年。这时,我们担心的东西来了,如何搞Camp?以前都是那离开了的领头搞的,现在该怎么办?唯有硬着头皮乱来。上天这次又跟我们开了个玩笑,领头西门张在Camp前几天发生了严重车祸,留院两星期,铁定来不到了。但在我们的齐心用心之下,GenX International的第一个camp,顺利谢幕。这一次,人数180而已。

因为我过去以为组织很大的高傲,在2009年里把我打得一振不起。这个过程,我们每一个都经历过。西门张和苏菲亚也曾几何时,也试过没钱供车,为每一分而烦恼啊。最后,我们吸收了经验,坚强的再次站起来,勇敢的挑战那不清楚的未来,大家都是乎对这一年作好了最好的心里准备,迎战2010年的到来。

2010年可说是我们重要的一年,也是我们转折点的一年。因为我们深信,这一年才是真正的开始,每一个Function、每一个Camp,我们都不能再有得过且过的巧幸心态。因为我们决定了,这是自己的人生大生意,一定要放一百个心认真下去才行。这一年的一月,我们举办了第一届的NRR表扬晚宴,超过350人的隆装出席。这一天,我们的MD西门张也向大众证明了他的实力,也清楚的告诉了全世界,只要用心,没有东西是不可能的。他以当时24岁的年龄,开来了一辆全新的宝马三系列,威慑了全场的嘉宾。无形中也帮GenX International打进了一枚信心的强针。

这一年,我们没有让相信我们的伙伴们失望,我们的组织都在壮大着。还以很快的速度在飞舞着。

2011年一月的NRR那晚,我们达到了出席人数超越600人!这证明了什么?这证明了我们的教育系统已经被修改到近乎完美了。跟当年的相比可说是天于地的差距,所以新伙伴加入后没信心再离开的巴仙率,被我们完善的教育系统一一的往零巴仙冲去。每一个圆桌里的领袖们,个个都赚翻了。每一个每一天都笑得见牙不见脸的。最值得我们自豪的是,我们年底的Camp,竟然冲破了650人参加。我们甚至还在这一年里,挤爆了公司的Training room,再也没有房间可以容纳我们的人数了。所以公司不得不加快装修新大楼的速度来容纳我们。最终,我们成功地间接逼公司答应在2012年头,会给我们新的房间使用。这一切一切,都谢谢整个组织的齐心和配合,才有今天的小皇朝。

今年2012年,对我来说,这不是一个真正值得骄傲的成绩,也不算是个辉煌的结束!这才刚刚要开始呢。套台湾新总统马英九先生的一句话:"苦日子才刚开始呢。"为何我这么说?因为越来越多人把他们的梦想和未来,因为透过相信我们,而加入。换句话说,我们身上的责任就相对的越来越沉重,他们的梦想和父母的寄托,都是我们的责任。所以身为领导的我们,绝对不能有半刻松懈下来。

今年,我们NRR期待可以突破1000人,这将会是我们辉煌成绩的延续。这几年来,有血有泪,多少个挫折和误会,才有今天的圆桌。如果你不知道团结为何物的话,那我就告诉你,团结就是GenX International!因为就只有团结,才是真正的出路!再次提醒强调,我们每一个人,都是GenX International的代言人,这个大家庭,你也得付出的!我们给予你的配合,也希望你别自我放弃。

最后,历史的事实证明了,只有坚强的信念,再加上不畏惧的行动,和持续不放弃的理念,才可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希望新加入的你,在我们还没松开手放弃你之前,自己也别放弃,握着我们的手,一起爬到山顶。因为我们都深信,山的另一头,往往都有更美丽的景色。

各位手足,加油!为自己的人生自由共勉之。


跟你一起的战士
Caecee Ng

1 comment:

  1. Bro, read ya message feel do touched... Honestly I really respect u all even I am not with u, i know how hard n how much effort to build a team!!! A team of 10 is a task what a team of 600... Really salute u all ... Nico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