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Wednesday, April 13, 2011

拿督的一堂课

记得三年半前的某个下午,跟了一班傻焦从吉隆玻出发到怡保,就是为了一件事情。。算命!其实你问我谜不谜信,讲真的,当你在最无助的时候,我给个石头你说祈祷十天就会变成黄金,你也相信啦!所以,不信不信也信少少吧。至少接下来的路也走得开心些嘛!如果是不好的,就当他算错命哦,别放在心上。算到好的话,就当他算得超准的,佩服佩服,让自己兴奋下也好嘛。

听说李心洁也是去让他算命改名后才在18岁那年后才开始大红大紫的,所以我们老远也上去一趟。还记得我们五个人在一间房间里,轮到我时,算命佬看了看我的掌心,就看着我摇头,然后说:"多几年,我都不知该如何称呼你好。" 我们都吓唬了。怎么说?他说,要我去从政,肯定平步清云登龙门,一帆风顺没阻碍,未来最少都有个"拿督"。弄到我当时都开心死了。回到家,跟妈说,我不用作工了,我就来是拿督了。哈。当然,如果什么都不作,肯定没可能啦。但至少从那天起,心情就兴奋到现在,不管他会不会实现。。

两天前,去看F1,友人带了父母来看,父亲穿得很随便,母亲穿得满富裕的感觉,经过介绍,才发现父亲是拿督,母亲是拿丁。哈。但看表面,我怎样都还像是拿督多一点,那个父亲真的太谦虚了啦。其实我在想,拿督不用顾形象的吗?最重要的是,如何作拿督呢?友人就说,因为他父亲是作很多生意,赚很多钱的。等等!拿督,不是因为对社会有贡献,然后才会受封的吗?那关作很多生意什么事呢?我发现,大家已经有点误会了"拿督"的贡献。正所谓"无奸不从商",奸到最后才能赚,那还被封为"拿督",就是说,他们够奸哦?奸到出汁?就是说,这是国家提醒平名百姓的暗号?听到拿督,就跑,因为你是不够他奸的。。哈!我不懂。。

一天前,七点早上,照样的去晨运。看到一班平时都一直看到的中年男人,他们都很勤劳,每天都跑几圈才休息的。这天,刚好我休息时,他们也休息,当我听到他们的对话的时候,再听到路过的人如何称呼他们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他们五个都是"拿督"级人物!真的他妈的不像啊!离开时,他们的车,是停车场最贵的五辆车,有一个甚至还驾ROLLS ROYCE来跑步。最便宜的应该是那辆BMW X6了。

当我上我那"蓝焦"车时,回想他们的对话,他们间接的告诉我,纪律真的可以让你拥抱天下,但也可让你一败涂地。早上七点,以他们的地位,应该可以睡到迟迟的,但他们却早起跑步。我身边反而很多朋友这个时候才睡觉,或者睡到迟迟才醒,但他们银行户口空空的,也没什么拿督的称号。那是谁有问题呢?如果我今天睡到迟迟,起来不知要干嘛,然后银行户口又不是很有钱,那我应该反醒了。如果我今天吃东西,一味的等他人来喂,但那个地位是虚幻的,那我应该得想想了。如果今天我工作赚很多钱,但也花很多,开始物质化了,那我应该回头是岸了。因为我看到,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夜夜声歌,但却毫无目的;我也看到很多朋友天天娱乐,但却废渣度活;我也看到很多朋友收入丰厚;但却毫无自制;我也看到很多朋友被捧为神,但却目中无人。

什么是纪律?就是说在那一刻,你成功强迫自己作不想作的事情!这就是纪律!我还在学习中。。



拿督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