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Friday, April 22, 2011

"应该"这个不负责任的名词

一加一等于二!还是一加一"应该"等于二呢?当然,上过幼儿园的你都会以肯定句的信心告诉我,一加一当然等于二啦!肯定不会出错的啦!除非你没上过幼儿园就直上一年级。他妈的,讲废话,今天一个幼儿园的小鬼都明白的数学题,难道一年级生会不明白吗?个位,话可不是那么说噢。我们来看看一些真实的例子!

幼儿院的小乖们都明白一个道理叫作不可随地丢垃圾,但是请问你有乱丢垃圾没?我承认,我有!因为我比幼儿园的小乖更聪明,他们只知道乱丢垃圾会弄得街道不美丽,而我这大学生却是从经济角度去判断,到底我应不应该丢这垃圾。如我不丢垃圾,那清道夫这个职业会很快在这世界消失掉,那以后我要说服我儿女努力读书时,就再也没有这样的角色来吓他们了哎!至少我可以在他们面前指着清道夫说:"阿妹,你看!你现不努力读书,以后就得作这样的工作。再多的护肤品也没用!" 我成绩那么差,要怪就怪倒夜香(倒大便的意思)这职业那么块就不见掉。不然以前我爸也可用这方法来激励我努力读书啊!所以我相信你们跟我有一样想法的话,都应该乱丢垃圾,制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从而促进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

如果你读完后,你想骂我教坏小孩子的话,那你真的有问题了。我想你过去过的生活也"应该"蛮无聊的吧?因为你一点"废材"细胞都没有啊!很明显整句话都是废话嘛。这样也读不出?可能我也太认真了点。就请读着的时候,别想我的脸啊。不让你晚上睡觉还会发恶梦呢。

拖了半个地球,都还没有进入我的主题内容,今天我要研究的,就是害很多人到现在都一无所有,或者过的不开心的最不负责任的词句"应该"!往往我真的觉得,我们连一个幼儿园的小乖都不如啊。当妈妈问小乖要吃什么时,他会直接很快的给答案。不会好像我们,会找很多理由和借口来让自己好下台些。乱丢垃圾就是不对,还想那么多理由和借口来干嘛啊?当你问小乖可以当个医生没,他们都会很快的点头,说会!但是当我们越来越大时,就会加个"应该"在前面。应该可以当医生呱。怎样?是不是很熟悉这个句子呢?因为我们每一天都时时刻刻的把"应该呱"这只呱呱青蛙带在身上。很明显的,个位都想学<<单身男女>>里的吴彦祖。但温馨提示,没有多少个人可以好像我学得那么真的啦,看来我也要去学下煮青口了。对!这条水是很臭美,但总比没有自信好吧。至少你问我会否达到我的梦想目标时,我会以肯定句回答你"会"!而不会加"应该呱"这青蛙在后头。

其实我那么有灵感写这,是因为王翠玲的架势广场所引发的。我们都很喜欢加个"应该"在后面是因为为了让自己有个很好的台阶下台。就想,你妈问你:"会拿个好成绩没?" 你其实就很想拿个好成绩,也满有信心去拿,但就是为了让自己万一如果失败的话,有个好交代,所以往往我们都会答:"如果没大失误,应该没什么问题的。。" 那就死了噢。就说肯定拿不到了啦!再看个例子。

你那貌若天仙的女友,我是说在你的心目中,因为旁观者清,你说美的女友,在外人眼里可能不是那么的认为呢。她问你:"小肥猪,你爱我没啊?" 你会怎样回答呢?虽然坦白说,可能她没有那扬恭如的眼神,也没有Megan Fox的热辣辣身材,更没有李嘉恩的美腿。但是,在此刻,我明白你是很想说:"我应该爱你的。" 又但是,你很肯定的,自己也长得不是那么好看,所以就以很肯定的语气说:"肥恐龙,我是真的爱你啦!"

很多时候,年轻的我们,都会比较夜睡对没?比如说今晚你和几个朋友去喝了几杯,到很夜,然后第二天九点得上班。你到公司后,大家都看到你那酒后隔天头嗡嗡后遗症的表情,都假装扮到很关心你的样子和语气问你:"你还好吧?昨晚睡得不好吗?" 你会怎样回答?你会答到:"我没事!"应该"是昨晚喝太多呢。。" 你明明就知道肯定是昨晚的酒弄成现在的你的,那干嘛还要加个"应该"在后面呢? 所以这一连贯的行为动作,证明了我们个位都很脸皮薄,时刻都在为自己准备个好下台的借口。

"应该不会错的,你就作吧。。。" 如果错了,你回去找他,他会说,我都说应该噢!他就这样把全部责任推给回你这白痴,你会很无奈,但应该早时你就明白会有这天的发生啊。 "这生意应该可以作吧?""应该适合我吧?"。。

我已决定了,从此把"应该"从我的思想里抽掉,因为当自己有台阶下时,或退路时,你就不会那么拼命的去完成你的目标和梦想,当你的危机感降低时,相对的,你的危险就在增加着。难道活一辈子,就是为了眼前的这些?可以更多更好不是吗?那你就白活了。。

作了决定,就一定要像铁一般的肯定自己可以去完成!别再让"应该"在你脑里扎根了。不然试想下,你七十岁那年的时候,一无所有,你会说什么呢?

"应该是我年轻时不努力打拼啦!" 或者"应该是我没有把握好QNET这个机会啦!" 又或者"应该是我没好好。。。"

那个时候如有缘,我会告诉你。。"肯定"啦!



优雅文人
黄先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