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Sunday, October 3, 2010

爱的最高境界--母爱

那是1.05am的半夜,我还没睡,但是有些累。屁股作在凉地上太久了,有些刺疼,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忍,因为还有三天必须在这里度过。还记得第一次参加时,心情是多么的紧张神秘,好像是去打战那样,也因为没有经验,带少了很多东西,也折磨了自己。但是那次过后,我改变了,我甚至强大了。但却造就了我的高傲自负。

这一次,是第二次参加了,因为经验,也轻松了起来,也懒散了起来。看着我的队友,个个兵强马大,都是最棒的人才,沦经验和实力,我们可说赢完其他人整条街啊!在得意忘形地想着,这一次,冠军应该是我们了吧?因为上次的高傲自负,害得大家粗心大意,在最被看好的情势下,输了整整两条街。那次的失意,我足足耿耿于怀了一年,今年,还不是我们吐气扬眉的时刻吗?肯定是了!

在经过中午的分组后,我们变成更一心了。我们变得更团结了起来。我们战斗的心,没有人可以插入改变。我们不理他们讲什么,就是不理!一定不能分离!一定要一起走到最后!看着我下面的人也参与这游戏,不同队,所以我们更不能输。输不起!会丢脸的啊。我们个个都这么想,因为,我们全队人,是整个组织的领导层,不能丢脸啊!

现在算很夜了,但我们还有一个poccess,是黑与红过程,听说这可能要玩上个5小时,所以个个已有心里准备了。很多人都在参与着这游戏的过程,大家都你我一句地表达自己的答案和原因,都在争议,才开始的第一格,已经争到眼红耳刺了,都没有答案。我也辩解到很累了,就偷偷地移屁股去靠墙壁,松了一口气,暂时我的全身的细胞,友有氧气的充填了。很是舒服地喘了一口气。心里在想,你们这班笨蛋,慢慢争吧,我才不管呢。眼睛一时时的偷瞄门口,确定没人经过看见我的偷懒,不然可会被扣分的呢。我才不想连累我的组员。打起十二分精神吧!黄国振加油。挺着。别睡觉了。心里一直念着。

1.20am,有脚步的声音向房门跑过来了,很急促的呼吸声,难道是有新的答案了吗?大家都期待着。是西门,他站在那,看着人群中的大家,我们也在等待着他的开口,他急躁的眼神,很不寻常,带有担忧的疲劳。他眼神扫了一遍,看到了我,就像狮子捕到猎物的心慰,终于找到了。他叫了我的名字,以命令的急速语起叫我出来,说老板sathi要见我。我停顿了几秒,大家把眼神都齐聚在我身上,在他们脑里,都在等好戏上演吧?我脑袋空白,我紧张了起来,不知如何是好。动作被这突如其来的命令给吓慢了。脑神经一时失去了控制全身的作用。

"国振!快点!"西门再次的命令,我赶紧跳了起来,快速地走向他,一路上,还在想,我犯错了什么吗?有什么痛脚被他们发现了呢?会不会连累到我的队员也被扣分呢?我不知道。。

他一把给我拉了出去,走离了几步,远了房门,我见到最高层的他们都在那看着我,等着我。是在泳池旁。他们个个的眼神都充满了忧伤。发生了什么事啊?谁能告诉我啊?西门把我的手机给传了过来,说我妹打来,快接,听说我妈可不行了。什么事嘛?是骗局吗?你们也演到太真了,还眼红红的,最利害的是,sathi也配合了噢?强!

接上了电话,心里是一百万个的问号。我人生中都没有试过这样的神秘感,很不是好受。接上了电话,问到,
"喂,是阿妹吗?"。电话的另一边没回应,但却有人在哭泣,一直哭,很悲惨的哭泣声。是小妹的声音!我认得!是她!
"阿妹,回答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也害怕了起来,声音开始在颤抖了,眼泪也流了下来。因为妹很坚强的,她很顽固的,是不会轻易掉眼泪的。但这次。。
"快告诉哥,发生了什么事?别哭!"我命令她。
"哥啊~。。"还是哭着。"妈咪她。。她。。~"。这次哭得更大声了。。我顿时全身没了力气,我人生第一次脚软了起来,向眼前的西门仆了下去。他也在哭泣了。他强力的抱着我。
妹妹继续说:"妈米~没有反应了。。她死了。。"
我回复:"什么?有。。叫救护车了吗?快。。点叫啊。。快。。"声音在哭泣中颤抖着。
"叫了。。可是妈没反应了。。她在地上。。身体已经发黑了。。我叫了她很久很久。。她死了。。"
我回复:"还没的。。救护车来了没啊?快啊。。求求他们快啊。。谁在你那啊?爸爸能?快啊。。别让妈死啊。。"
"没用了。。哥,你在哪?快回来啊。。"她更大声的哭了。。
"哥回不来啊。。最快都得天亮才有船票过海啊。。我在pangkor岛啊。。"我更无力了。。眼泪更不受控制的划下了。。西门一直哭,一直讲对不起。大家也过来抱紧我了。
"哥。。救护车到了。。等下再打给你。。"
"好。。好。。快去。。快去。。求他们啊。。"

盖上了电话,我晕了,电话掉在了地上。。我真的无力站着。他们把我扶到了泳池旁的晒阳椅。我开始豪声大哭了。我开始在自言自语了。我后悔没有拍我的毕业照,那是妈最想要的一张照片,但因为我的不削,这次再也不能拍了啊!他们每一个都在安揉我,叫我别想太多等等等的。。我没有听清楚,因为我脑里,心理有一千万个不愿意听到这消息。一万万个后悔和埋怨自己的过错。一切。。一切。。不不也跑了出来,什么也没说,紧紧的抱着我,最无助的时刻,就是这班人,给了我安慰。任由我把所有的不愿意一次过哭完吧!别理我。。

因为担心里面的poccess会受影响,我自己建议回房间休息和等消息。我的心已对里面的答案没有了热情和兴趣。我现在只希望电话的响起,是个好消息!是个惊喜!

我进了冲凉房,因为一整天的活动,好脏了。但是却一直哭。。一直哭。。美铃也在这时打了长途电话给我,叫我节哀顺便。电话响了,我趟在床上,是好消息吗?
"哥,妈确定死了。。医护人员说肯定死了。。血也变黑色了。。。"
"妹。。别哭了。。我等下就赶回去。。照顾爸。。我爱你们。。"在那一刹那,我第一次向他们说了"我爱你"!
"振啊!大舅啊!别胡思乱想!这里我们会解决,你慢慢驾,别急!别担心懂吗?长大了,别让我们担心。。懂吗?"
"恩。。谢谢大舅。。"
"嘟嘟。。嘟嘟。。"电话关了。。我再次大哭了起来。。我也不记得那晚哭了多久。。哭晕了。。

"帝儿,起来啦!去码头了。。"是不不叫醒了我。看看手表。六点早上。"有船票了吗?"我还没清醒地问。"有了!快快!"

坐了船,上了我刚买一个月的新车本田,那种坐在里面的自豪感不在了。代而取之的是悲伤。我没驾车,我趟在椅子上,忘着天空,回想起以前妈咪的一切。。她的温柔问候,她的关心照顾,她的一身奉献,她的无私母爱。妈咪,你真伟大。又开始哭了。。不不伸了手过来,别哭了宝贝。我感受到了她的心情也是和我一样。但她不哭,她强忍着。她怕影响我的心情。。

11点早上,三个多小时后的车程,我到了我家,越靠近就越哭泣,转进路口时,看见了棚子,有很多人在那了。停了在门口,赶紧下了车,大伯就跑了过来,叫我跪着爬进去,因为没见妈最后一面,是不孝之最。一直爬,一直爬。。也不知爬了几久。。眼泪和脚被磨擦流的血跟着爬行。很疼。但心更疼!他们给了我香,看着母亲的大头照,一点都不好受。站了起来,插了香,走了过去,这一刻是所有有血性的人都不想面对的一刻。

看见她很安祥的趟在棺木里。我晕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叫喊她。妹妹小声的告诉我,别在爸爸面前哭,他眼睛不好,再哭就会盲了,他看见我们哭,也会更伤心的。我明白了。我照长辈说的话,剃了胡子,冲了凉。要封棺了,我们把很多想给妈咪的陪葬品放了进去,有我送给她那年母亲节的花,她一直收着。我也写了一封信给她,最后一封信。画了我们一家四口的我的毕业照给她。妈咪,你安息吧!你的一身太累了,就因为有我这不孝子。从今起由我来顶替你的责任吧!你一个小女子都作到的东西,我一定也要作到!就交给我吧!这个家的责任。。

过后的一切,就这样过了两年!那天是国庆日前一天,8月30,她也是独立日出世,1957年。享年50岁。我太不珍惜了,一直还很天真的以为她不会那么早离开我们。还记得三年级写的作文"我的母亲"。还得贴上照片。那时9岁的我,常常乘父母去卖巴刹时偷偷趟在沙发上,看着那篇作文,偷偷的流泪。因为不知何时妈咪会离开我。现在终于走了。。这世上是没有肯定的事的,今天她的存在,不代表下一秒,要珍惜啊!要让他们快快享福啊!别再当个游手好闲的孩儿了,因为二十年,他们养了我们20年,难道等多20年后才养回他们吗?你等到,他们呢?为何不是现在养回他们呢?别再找借口了!

因为我下星期日生日了,1010,是她给我的日子,没她,哪有我。当是下星期我又得进去那个ALC了。是ALC4了。上次妈出事时是ALC2,以前的参赛者,我已经变成现在的其中一个讲师了。也因为这件事,改变了我!醒觉了!但是我相信,你们是不会想要这样的经历才决定改变的!我肯定!因为一点都不好受!现在6点早上了,我从三点就打这篇了,是用心的。

希望你也有所领略!加油战士们!

共勉之。


永远的孩儿
黄国振 敬之

12 comments:

  1. 看了,我只想说谢谢。。。
    谢谢你愿意因为分享而再回忆起没一个细节。。。

    ReplyDelete
  2. Bro.. u remind me bout ALC2 oso.. too many thing in my mind.. don know wat to say.. anyway.. 加油!

    ReplyDelete
  3. Anonymous..
    No need say!
    U just go n action...don't say too much..

    ReplyDelete
  4. 她是知道的。。
    她一直都在看。。。

    ReplyDelete
  5. deeply touched in my heart...thanks for the sharing and notice!

    ReplyDelete
  6. 谢谢你。。。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知道我最害怕失去的是什么。。。。
    谢谢你。。。谢谢你。。。

    ReplyDelete
  7. One of the best article i hav ever seen in my life. realized a lot. make me wanna repeat reading though i read few times before. Thanks caecee.

    ReplyDelete
  8. 我在想,每个母亲不断地努力也是为了最终让自己的每个孩子能够过得比自己更好。
    孩子飞得远,今生有所成就,就是她最大的欣慰。
    无论如何,继续、坚持并努力的吧!

    ReplyDelete
  9. Thanks Caecee. Thanks for all the sharings.
    Stay great, continue to be Inspir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