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Monday, August 8, 2011

要吃就吃"熟"的

当然,这一篇文章绝对不是教你什么选熟的食物来吃那么的无聊无趣。因为吃"熟"的还是吃"生"的,这是我们个人的味口选择。喜欢吃日本餐的你,当然越生就越好吃。喜欢中餐的你,当然就越熟越好吃。喜欢西餐的你,可能就比较奇怪,会选择半生熟。只是没有想到的是,除了饮食,原来在人文社会上,也慢慢的引进了这个"吃熟"的文化,还越演越进步。何以说是?

翻开你的报纸,从以前的新闻到现在,都一直发生的"吃熟"案件,相信总离不开小孩被性侵犯的新闻吧?每一次查出来后的结果都是,熟人所为。这就是"吃熟不吃生"啦。最近这两天,相信你也看到这样的新闻头条,"小偷,就住在你隔壁!"。没想到住在隔壁的邻居,每天见面,过时过节都互贺的最靠近的"警察",竟变成了小偷,还给你把杀了。以前老师说,如果一家人出游,一定要把钥匙交给邻居,让他们晚上过来帮你开灯,好让人以为你在家,不敢偷东西,那老师,这招还真的可以用没?所以这说明了一样事实,学校教的,未必可以用在现实的哦。就比如说,小的时候,老师都说警察先生是好人,但当我们长大后,才发现,警察先生是拿了合法证的坏人啊。

今天还在面子书看到这样的一个照片,是说一份沙地的报纸,上面印有三辆我国引以为豪的国产车。初时,我还心想,不错啊,我国国产车出口到沙地呢,帅呆了啦!还打算即兴打篇文章来歌颂我光荣的祖国的,谁知再认真看下去时,当场就吓呆了。因为一辆在大马卖的国产waja,需要马币67千,一样的车,在沙地,竟然只卖36千马币?是那报纸有问题吗?在想,会这样便宜,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们的国产车是在沙地生产的,然后运来大马,所以运输费和税就高了。但,没脑的猪用脑想都知道不可能吧?不然为何称为国产车呢?难道我们是被一班笨过没脑的猪的政府在管着吗?

想了很就,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政府其实也是在响应这"不熟不吃"的社会变态潮流。本因在本国的国产车,为何贵外国一倍,那就是我们马来西亚人都是熟人嘛。不吃你,那吃谁呢?这就是广东话的"不熟不吃"的社会原则。所以我们常说,生意场上是没有说谁奸,谁忠的,只有愿意或不愿意。我卖你一样的咖啡,贵人家几倍价钱,你愿意就买,不愿意就走,所以就有了星巴克啊。

但政府老兄,你也太吊了吧?自己人,还砍得下手,真有你的!怪不得做生意的商人大都投你,因为你才是最狠的商业界奸商啊!

谢谢你教了我一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