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Friday, May 20, 2011

充实人生,人生充实

最近有个不是很熟的亲密女性友人跑来我家过夜,一过就过了整个星期,还不知天高地厚的认起我这哥哥来了。就看在她跟我亲生妹妹的名字一样,就姑且随便的不认真的随意的认了她哦。

就这样的一个星期,她跟我进进出出,然后她告诉我,这一个星期来是她人生中最充实的生活。因为没有多于的时间在发呆、看连续剧、跟朋友喝无聊的茶、没有时间上网闲聊等等的。如有时间的话,我想她会想用来睡觉,因为整个星期下来,她已被我折磨成不是人样,加起来都不知她是否有睡超过十个小时。

我问她,这样的生活不会更有意义吗?那当然。因为对本人来说,我眼睛关多一分钟,就代表我少看这世界的阳光和月光少一分钟,所以在没有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我都只会睡四个小时。有这样的想法,也因为被已故台湾富豪王永庆的启发,他即使到了晚年,还是一样只睡四小时,清晨未亮,他办公室的灯就已亮了起来。那我这作晚辈的,怎样有借口呢?

加上最近又要赶很多东西,在七月中去上海前要安排妥当手头上的所有生意安排、回来后的个人片断、不在时的组织安排交代等等,真的累到烦不胜烦啊!

每一天可以说眼睛一开,就忙到眼睛关上,晚上七时后如果你看到我坐在家里,那太阳隔天就会从北边升起了哦!真的好久好久没开电视机了。那晚上呢?为何一定要两点多才回到家啊?因为我作的是人跟人的生意,是要应酬的,建立关系的!

你问我,这样忙,开心吗?哈!不现在忙,那几时呢?难道要把"忙"的时间分散到三十年来承担?对我来讲,不了。三十五岁,我就要退休了。不好意思,我们的退休定义不同。你的退休定义是作到五十五岁,然后拿那少得可怜的工"济"金,用完后,等孩子养,然后再等死。

我的定义是,全部生意还是一样有系统的在运作着,我玩着时,还是一样赚钱,三十五岁后,我最想作的是加入自愿团,到全世界去帮忙和走走,我相信,多我一份力量,就真的可以帮多一份力。可能远在他国的他们,在等待着。

所以,为了这梦想,再继续忙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