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Friday, May 6, 2011

天国何在,母爱尚存

"妈妈,我要抱抱!"四岁的我耍赖的趟在后园的草坪上,伸直了双手,以很期待的眼神望着两步之远站着的一个影子。期待这影子会像期待中的期待行动去,但是久久的,影子都没动。当时是春天的下午,阳光细微普照在绿油油的草坪上,悠风细打在壮硕的大树上,站立在这已有三百余年的大树,仿佛一点感觉都没有,但是它身上跟了三百年的树支跟刚刚张颜欢笑的健康绿叶子仿佛就遇到了转角的爱,与微风飘飘起舞来了。这一切一切,都只是衬托了我的期待,可是,这个期待消失了。影子也不见了。就唯独留下四岁的可爱小孩,一切也随暂眼的烟雾给迷蒙了。。

心想,好了,写好了这一次的华文作文,这作文是我读到三年级以来,最用心构思挥笔成章出来的,因为作文的题目是"我的母亲"!九岁的我,很是兴奋,跑去跟妈妈要了一张她的单身照,因为老师说一定得把母亲的照片给粘在最上面。我不晓得我的文笔如何,但是,看着母亲的照片,穿红色的衣服,戴着一副眼镜,微笑着。我小心翼翼的粘上了。心里充满了喜悦和满足,因为拥有了这个母亲。两个星期后,作文派了回来,是全班第二高分,但我没让母亲知道,因为她很忙着去巴杀开档。那一年的每一天,我都一个人,趟在客厅的毛沙发上,双手直直的捧着作文簿子,翻开照片的那页,算算手指,母亲三十七岁了,我还可以见多她几年呢?想想下,自己独个儿流下泪来了。因为我没有答案,很彷徨无助。想想下,公公婆婆九十岁了,那妈咪至少还可以见多五十年吧?但是五十年后呢?泪水像没有尽头的汪洋海水溪溪流不停,很想问,天国,真的存在吗。。

"篮球,我要增高啊,妈你一定要买给我,我不理!" 野蛮的我,才十岁,因为看见身边打篮球的朋友都长高了,自己也无理取闹的向母亲发了这样的脾气。看见母亲很无奈的表情,但是最后,她买了。她告诉我:"好好的打球去吧!妈几穷都会疼你的。" 我没有听进耳里,看着篮球上的ADIDAS字样,这次,我威死了!我要高过全班的男生,不被人欺负。。

妈妈搬了一大桶东西回来,会是什么呢?好奇心爆灯的五岁的我,忍不住跑前去打开盖子。一股臭泥味的气流从桶里逃跑出来,虽然幼小的我,也明白什么是香和臭。睁大眼睛去看,哇!很多只蜗牛在桶里吖!"妈,为何养蜗牛吖?" 我问。"傻瓜,医好你和妹妹的哮喘病啊!你不想吃吃苹果是什么味道的吗?"妈咪问道。想想下,出世到现在五年了,竟然不曾吃过苹果,因为身子微弱。"妈,那么臭,可以吃吗?" 妈没回答,继续忙她的东西。过后的几个星期,我喝了很多碗蜗牛汤,味道臭过大便水,真的就像把大便塞进嘴里再灌水的感觉。但是,最后,我长大了,还特大码那种!我的哮喘病,就停留在五岁吧了。。

那年,我十九岁,发烧了三天,第四天,终于知道为何发烧久久未退了,因为,出水豆了。出了超多的水豆,照镜子都会晕倒。他们说越老出水豆就越辛苦。不能吹风,只好睡客厅,有一个人,每天晚上陪在我身边,放弃冷气房的诱惑,趟在我隔壁的沙发,当我热时,她会起身帮我打点风。当我痒时,她怕我捉伤了皮肤,用她的手,轻轻的帮我捉痒。每一天,煮粥给我吃,两个星期十四个夜晚,不曾离开过我。。

。。。。。。。。。。。。。。。。。。。。。。。。。。。。。。。。。。

很多很多的回忆,如果有天国,那您在哪里呢?很多的话,都来不及说出口。很多个"对不起",都来不及道歉。很多个报答,都来不及奉献。很多个"我爱您",都还没来得及说出一句。

三年前的八月三十号,您走了,还走得很突然,您让我心碎了。久久不能平复的结局,不是我想要的!那时在想,是因为我的叛逆,害了您吗?是我的冷酷,伤了您吗?是我的沉默,疼了您吗?这些问题,困扰了我的人生,是我的自私无知,害自己从没珍惜过您的点点滴滴,您的画面,在我的印象里,开始模糊了。我只有一个二十秒有您在内的影段,每当我想起您时,我都会开来看,看着您跟我聊天的回忆,我相信我流的泪,不会比您在那五年流的多。我知道我的野蛮和执著伤害了您很深,我不晓得您是否已原谅了我的一切,但,我在努力扮演着您在世时的角色了。

当我赶回来见到您时,九岁时最不想发生的结局,发生了。人不是可以到九十岁的吗?当我拿起第一支香时,我后悔了,后悔当初的一切。我不孝,连您的最后一面也无缘。在写给您陪葬的最后一封信,我答应了您,父亲和小妹的责任就交给我了吧,您别烦了。我没有食言,每个星期日,我一定陪他聊天吃饭,没什么重要过他了。我带他看的电影,多过您跟他的时候。我在努力着,多一些时候,我公司稳定后,小妹回来帮忙后,我们又再可以一家团聚了。您扛了二十年的家,原来是那么辛苦的,我答应过您,您一个小女子都可以作到,我相信我一定行!

如果不是您的笔记本,我真的不知道原来这些年来您是活在人间地狱的。我们之间的每一封信,我都留着。只后悔当初的沉默寡言。每一个夜晚,睡在您房间,都很期待我们再次的在梦中相会,可是,也许您太忙了,您只找了我五次,在天国的一方享受起生活来了吗?如果人生可以从来,我期待,我永远都是那年的九岁,很害怕您的离开,但却可以抱着放工后的您。

如果真的有天国,那您在看着我吗?如果真的从来,您还愿意生我一次吗?我有个很奢侈的梦想,我知道完成不了,但我相信信念可以带我去完成。那就是,我还可以抱多您一下吗?就轻轻的让我在您耳边细说:"我爱您!"吧!

又是一个母亲节了,第三年了,三年的母亲节了,我都是以泪水在度过,因为我真的很想您啊。

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真的很想念您的一切一切。。我爱您!

天国,真的存在。就在我心里。


孩儿
黄国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