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Tuesday, March 22, 2011

你是不是"啃老族"?

"啃老族"这词汇相信对生活在马来西亚的我们相当的陌生,因为我们都慢世界有五十年的差距,何以认为?忘了我在<<蚂蚁人>>这文章提过的吗?日本三十五年前就有核电站了,我们现在才有"本事"考虑到十五年后"希望"有核电站,真为自己的国家自豪啊!其实未来的马来西亚是一个怎样的国家,很简单,就参考日本等经济强国啊。那是否我们现在的一切,就是日本的五十年代呢?哈?也就是说如果我现在要好像日本那样的科技,但在马来西亚的话,不就是要五十年后哦?那么就是说,我们一众年代的男生真的要抱憾终生啊?为何?因为我们打从十七岁开始就想像日本那样的"色情"开发度啊。。唉!唯有独唱林志颖的当年红曲"~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最近有个中国老友给我发了个电邮,她最近刚毕业,在上海上班,七年前认识她时,她决对是对未来上班的日子充满了热诚,相信她看到这文章的话,别介意我拿她作比例,但她介意我也不介意!哈!她知道我在马来西亚作生意都还满不错,问我意见,说有什么东西是可以从大马进口到中国的吗?这问题,我想了两个星期,真的。。没有!!

个位想想,中国从最小的绿豆到最大的机器,从不会动的电脑到会动的按摩女郎,都有出口,那我们还可以进口什么呢?我,还在想着,也决定了七月会过上海一趟洽谈合作事宜。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一点,就是她不想变成中国现代年轻人的病态,也就是"啃老族"症后群。那真正什么是啃老族呢?顾名思意,就是啃食老一辈!啃食他们的什么呢?也就是他们辛辛苦苦干了三百年而拥有的一点小财富。

啃老族最早开始于英国,称之为"NEET"(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and training)。最常见于当近23岁至30岁的年轻人,也就是说我也有份哦?因为这一批人,是毕业了的社会新生代,相信同年代的我们,也就是说当年也被林志颖迷倒的我们,身边的朋友都有几个壮态,一就是毕业后,家景有钱,回家帮父母。在这壮态又分为:发奋帮忙,让父母生意越作越大(我欣赏这类人,因为我身边确实有几位这样的人,还越开越多间)。再来就是好吃懒作,也就是说,进了公司,只享受人家称呼"太子爷"的公子哥(我更欣赏这种人,因为他有面子和胆量去让人家讲他是"败家子")。

剩下的,是家里没生意的,或是有生意,但他们却想靠自己的。他们会分为两种,一是出去打份工,二是出来自己创业。打工的,我尊敬你们的生活态度,至少你们不是坐在那衣来伸手,饭来开口,钱来进袋口。但是,很多人却一直换工换工再换工啊!那试问几时才有好日子呢?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你觉得总警长是作了几年的警察的呢?是超过三十年!他不是作了几年消防,再作几年医生,再作老师,然后再作两年警察就升为总警长的。也就是说,要成功,请你坚持和相信你现在作着的东西。

出来创业的呢?哈哈。。分为两种,一种是父母丢钱开的,这些大部分都倒闭收场,因为不是自己的血汗钱,不会珍惜,也不会心疼。第二种是靠自己本事找钱出来的,大多数都作得满有成绩。告诉你,别瞧不起在银行外摆摊卖糕点的小贩,因为他们三天的利润绝对是你一个月的工钱,因为我身边确有此人。因为本钱是自己的嘛,所以再低阶层的生意,也是生意啊!

"啃老族"分为四类:追梦型、丧失自信型、自闭型和家庭溺爱型。追梦是好,但也得三餐温饱先啊!吃都吃不饱,梦想还没追到,你就得向阎王报到了。自信,没什么好没自信的,只要你觉得你很强,那你决对很强,如果你真的找不会自己,找我,我一定会帮你!那自闭呢?别玩那么多电脑就行了啦!走出你的房间,因为你身边其实拥有很多是你在电脑里找不到的。家庭溺爱的,请开始造反去追求你想要的吧!有几难?

别成为啃老族,请抱着这样的思想:"我父母的,都不是我的!"因为只有这样,你的生活才会过得精彩!留给你的,跟你自己拼出来的,是两种不一样的兴奋感。前者,你只会兴奋短时间,后者,是你一辈子的成就。你为了老婆,可以奋力的去追,那为何不是成就呢?告诉你,老婆可能有天会离开你,但成就呢?它会一直陪你躺进棺材,至少我知道我老婆没可能跟我一样躺进同一个棺材。但成就老兄一定是。

23-30岁已有这样的趋势了,90后的你们,应该更过分了吧?醒醒!父母的,就留回给他们吧!我们有手,不是长来啃光他们的。早知你那么会啃,上帝应该不用给你两只手,应给多你一个口才对!

废材,起身了喂!哈哈。。



啃鸡"猪"
肥肥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