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Friday, February 10, 2012

不回家的,终于都回家了。

最近当没有什么事情作的时候,我都会倦怠在我的家里。我也不明白到底是发生了什么的变化,但只知道,呆在这客厅里的感觉很好很舒服哦。跟一年前的自己相比起来,真的是天地之渊啊。

以前的自己,从一长开眼睛,就迫不及待的像被饿在笼子里超过三十分钟的胖猪似的,一味的想快快逃离这间家。别无他的,只因为这间家,我住的不舒服。所以在心里的深处,都一直在提醒自己,强迫自己必须像一只牛似的。一定要很努力的劳动,以望可以改变这一间住的不舒服的家。但是往往父母都会一味的责骂,说我们是否把家当成酒店啊?每晚要睡觉了才回来。

其实,各位,我不晓得你们听到这句话后,会有什么反应。但我当时就回答道:"如果家真的设计到好像五星级酒店的话,我才不会出门呢。有本事就把家弄成那样啊。没本事的话,就别阻止我继续在外头打拼的用心。" 当时自己的这一句话,确实伤了母亲的心,但是我别无他择,我只能牺牲当时所有可以呆在家里的时间,因为在我心里深处,我只想拥有一个可以让我每天都想回家的感觉。这感觉,唯有我自己不断的打拼奋斗,才可以有方法找到。

如果我说,四年来,我从没打开过家里的电视机,你会相信吗?如果我告诉你,前四年,我都没试过下午六时后呆在家里,你信吗?如果我再告诉你,四年来,我从没试过在半夜三点前回家,你会再相信吗?那我再告诉你,我每天除了睡觉的时间,我从不会开着眼睛呆在家里超过一小时,你更不会信我吧?哈。但这一切都改变了。一个从不回家的小孩,终于都开心回家了。我真的找到了回家的感觉。舒适死我了啦。

我打开了电视机来追戏。我开心躺在沙发上看书超过一个小时。我可以没有事作的坐在客厅里一个人傻笑。我开始煮东西边看报纸边吃。我开时很自豪的邀请亲朋好友来我家参观。我开始约生意上的伙伴上门来开会。。
这一切,在我完全改变我的家居后,发生了!改变了!虽然那不是最贵的沙发,也不是最大的电视机,更不是最豪华的墙纸,但这些,都是我脑海里舒服的定义。都是我四年来不在家,继续奋斗的原因。所以,父母们,想要你的子女常常回家的话,很简单,就让他们找到舒服感吧。

但,可能家境满富裕的父母会问,我的家就真的像五星酒店,干嘛我孩儿也不想家啊?答案很简单,因为那不是你儿女自己给钱造出来的"舒服",所以对他们来说,那是属于你们的。试问下你自己,是不是你呆在家里比他们久呢?那是因为你给的钱啊。所以别怪他们。别忘了,你们年轻的时候,是什么造就了你们现在的地位成就啊?没错!就是那追求梦想的火!曾几何时,你们也在公司开店的时候奋斗到三餐不饱,忘了回家啊。那干嘛现在就封杀了你儿女去追求梦想的那把火呢?

信我。我都回家了。当我们追求到了,就回来了。



流浪汉
黄国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