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Monday, February 17, 2014

基本功的重要性

农历新年过完了,又是一段为明年的新年面子奋斗的时候了。在新年期间最难顶的莫过于两样事情,一就是亲朋好友问你:“几时要结婚了啊?”。这问题还好,可以笑着不答,然后跑掉或转移话题,因为结不结婚是不关系到面子问题的。没有人会去比较谁结最多婚就最有面子,但是,第二个烦人问题来了,就是:“在哪工作啊?收入多少啊?车子几时换啊?谁谁谁又带父母去哪个国家玩了,几时轮到你啊。。。?”。

怎么样?是不是身感同受?这也就是我过去7年奋斗的原因!我期待有一天,没有人再来好意思问我的状况!信我,当你一切都好时,没有人会自讨没趣来问你的。但当你不是很好景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人来跟你比较这个那个的。

终于,今年再也没有人对我的工作和收入有兴趣了,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都从我面子书看见了一切。我让他们信服了我的行业,得来的就是自身的价值和他人的尊敬。这一切的埋头苦干,让我很荣幸的在这告诉你,是值得的!那么,最简单的成功因素呢?

那就是【基本功】!就像要学好武功,就必须学好站稳马步。学过站马步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最难熬的过程,我就是这样放弃了学习武功。前几天和一位友人喝茶,19岁的她已是马来西亚最高头衔的电子琴手之一,我就对她这样的成就感到兴趣,深入了解后才发现,原来在她11年的学琴身涯里,前面的六年都只在练手指的速度和灵活度,从没练弹过一首歌曲,就连她的父亲也想过叫她放弃学琴。

但是,勤劳的【基本功】和付出证明了一切。今天的她赢取了多不胜数的奖杯和荣誉,还多次被邀请出国义演。她的故事提醒了我,在QNet的身涯里,基本功也是致胜的关键,也让我想起了当初的我是如何走到今天的。

在当年的年代,科技不发达,所以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我们分心。上线的一辆普通车子,已可让我们兴奋一阵子。日常生活除了show plan,还是show plan。在这样日复一日的show plan基础下,最少200个plan后,我慢慢地自然的变成了一位什么问题都能解决的领袖。这一切都归功于这些年来不停的show plan的成果。

但是现在的新人呢?因为科技的发达,让年轻的一代有了比较的平台。你上网,看见他人戴着3千元的腰带和驾宝马,你却忘了自己的资历,忘了自己的【基本功】还没到位,就一心想要在最短时间里也买到别人拥有的东西,慢慢的被分散了注意,也忘了show plan。又或你很幸运,向10个朋友分享后,就有两个加入,你却摇身一变,变成了管理层。你忘了show plan,你只会一直叫那两个新人做东西,自己一点资历都没,却硬要当大哥,这样的心态要不得啊。

所以我们应该要做的是,每一个新加入的伙伴,在未来的一年里,只有一样事是要做的,那就是show 100个plan。不管有没有人加入,也要继续。有人加入更好,叫他跟你做一样的事情,不用停下来学如何成为领袖。因为领袖是实践出来的。是从不断的行动经验累积回来的!

加油!手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