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行动"和"知晓"的分别

很多人常常问我:"如何才能够成为一个领袖?"

我往往的第一句开场白是:"当你不再问这个问题的时候!"

今天我可以找很多本关于"如何成为一名领导"的书给你读,你会把它们背诵到可以倒背入流,但是,请问下,你组织没有人的话,你要领导谁呢?

在我有智慧以来,我所知道的一个事实是,所有我们认识的,或不认识的伟人和成功人士,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行动"永远第一。他们都相信,再好的计划和梦想,如果不开始把屁股离开那沙发,不开始跨出那第一步的话,这些所有的计划和梦想,都只会变成一个空谈吧了。

至少我知道的是,拿破轮先生是骑着马往前冲的,而不只是坐在将军府里指挥吧了。至少我知道,林胡桐先生在建云顶时,是没上过什么大学的,他就这么一个大胆的想法,就开始劈树开山了。至少我们还知道,成龙大哥演戏时,是真身上场打的,所以他才被尊称为大哥啊。

每一个成功的故事,都述说着成功故事背后的"行动",而不是"知不知道怎样做"!每一个开花结果的结局,都是因为"行动"让它贯上冠军的荣耀,而不是"知不知道怎样做"!"知道怎样做",和"有没有做"是两件不一样的事情。因为很多人都懂怎样做才可以成功,但是偏偏就不开始行动去做。到最后没看见期待的成果时,才怪天怪地怪运气,却忘了自己才是导致失败的凶手。

相信大家也知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道理吧?你总不会撒了西瓜种子后,才抱怨说你要得到的是榴莲吧?那你怎能在一开始就没有努力的去付出和牺牲去行动,而在最后没能得到该有的成绩的时候,就抱怨说这方法不行呢?

我是一个不知道"领导"为何物的普通人。我学习成功先人的方法,就是"行动"为一切的理念。在开始的时候,用A方法经营,发现到了两个人加入后,成绩就停住了。我不放弃,再改变和加强我的方法A,,把它变成AB方法来经营。到了十个人,又停住了,甚至还有人离开了,我再不气馁,再把方法AB改成ABC方法来经营。以此类推,总有一天,会有500个,5000个,甚至更多更多。到时就可能是用着方法"ABC...XYZ"了。我很肯定你们所认识的Jenny,ah bing和ziv都和我一样,甚至GenU的ms.Sophia和GenOne的ms.Chloe都是一样的。因为我们都相信--行动才是力量!

然而,那只会读书,却不行动的人呢?他会有一天可以领导500个人吗?慢慢等吧。这就是两者的分别。所以说,很多读「生意」课程的博士学士们,却比没读上过「生意」课程,但却做生意的人来的没有成就啊。每个人都懂做生意可以赚大钱,但试问有多少人敢做出那勇敢的决定离开工作,而出来做生意呢?再说,决定后,又有多少个会坚持到最后呢?

你们也会犯上这样的问题。很多人看完了复制的书和光碟后,或着去了会场后,都学了很多的新知识,但出来后,却缺乏"行动",久而久之,那热血的知识,就忘记了。又或者开始行动后,缺面对了一些微不足道的问题而停止了。这些问题都没有记载在任何一本成功人士的自传里头,那你还继续悲伤干嘛?

尤其是一年两度的ForceZone,在camp里的你们,是正面的、兴奋的、开心的。那是因为大家都拥抱着梦想进来学习。但往往出camp后,很多人还会停留在营里的时刻,还在回味无穷,却忘了把学到的知识用在行动上。而到了最后,热血渐退,他们又必须等下一个camp了。

X-Forcers!!是时候开始你的所有一切行动了,别再呆在你那舒服的椅子上了。是时候穿上你的战衣,握起你的枪支,戴上你的头盔,往你的人生战场跑去了。

如果你的人生,有那么一个梦想可以让你坚持到最后的话,这应该会是你人生最值得一试的傻事了。开始行动吧!

加油。各位手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