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Friday, December 14, 2012

忙,还会是你的借口吗?

最近最火爆的话题和口头弹,相信是离开不了'死界末日'四个字吧?每一本书,每一天的新闻,你都会看到这什么的玛雅预言等等的新闻报导,连一向跟世界脱节的老爸,也开始问起了我对这的见解。

我不是神,也不是上帝。我当然没有这样的神性和可以预言未来的超能力。但是,我有一个可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一定要活在当下的超能力。这能力,是在四年前的一个晚上,母亲大人留给我的'礼物'。这也是她留给我最珍贵的遗产,我人生最宝贵的礼物。

四年前的自己,跟很多刚出来社会的年轻人一样,就每天催眠自己,说自己很忙。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我当初到底是在忙什么呢?忙着跟猪朋狗友喝茶?忙着和那不关紧要的爱情而爱到死去活来?又或者是那微不足道的卑贱工作和薪金?太可笑了吧?人生,最重要的不是都在家里等待了吗?为何当初的我竟然没有领悟到这一些呢?很多时候,母亲打来问'今晚有回家吃饭吗?',她当然懂我的答案肯定会是'不了',但是,每个傍晚,她依然不放弃的打给我。一天又一天的,直到那个晚上过后,我再也没听过她打来的电话铃声了。。。

她等待的奇迹,不是我告诉她'妈,我这个月赚了好多钱啊!'。她只等一个奇迹,就是当她一打给我的时候,我会立刻的告诉她'妈,今晚我回来吃饭哦!'

那个夜晚后,望着躺在棺木里的她,我仿佛一夜间长大了。我答应她,我的人生,不会再有'忙'这个字了。尤其是对着孤单的父亲时,不管那是几重要的工作,只要他开口约我,我肯定奉献我的时间给他。这不能说我幸运,这是因为我作对了一个到现在,很多人都不敢作的决定。就是选择--自由。那不是给自己的,是给他的。

所有,如果你真的很害怕世界末日的话,很明显,你是在过去的日子里,被'忙'这个借口迷茫了吧?别以为世界末日没来,你可以松口气,因为还有死亡之神在后面。每一个人来到这世上,都把自己的死神给带来了。你不晓得何时离开,你更不会知道你父母的终日。所以别一味自私的以为他们会等你忙完后,才离开。

你也绝对不想像我这样,失去了,才学会珍惜留下来的,因为这样的感觉不好受。给你赚太多的钱,也买不回一个遗憾。但别误会,我不是叫你放下身上所有的一切工作,然后回家天天抱着他们。这样的话,你们都会饿死。我想讲的是,可以回家,就花多点时间回家吧。还可以讲话,就尽量跟他们说多点话吧,别一味的按电话,你父母不是机器人。可以作到这样的话,信我,你不会管他什么世界末日的。

别让'忙'成为了你人生最大的遗憾杀手。

'老妈子,我今晚回家吃饭吧〜'




孩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