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Thursday, July 5, 2012

社会生病了

几天前,一个友人告诉我,在他学校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有个富二代的小妹妹,17岁老爸送保时捷,当作成功考到车牌的礼物。21岁那年,也就是最近,老爸又送了她一辆法拉利,当作是21岁的生日礼物。这辆跑车,如果把它变成金钥匙的话,可是重达5公斤哦。真羡慕死旁人啊。因为以我这种出生于卑贱的家庭,更别说小的可怜的金钥匙,连个像样的蛋糕,对当时的我来说,也买不起啊。

这样的一个人生,真的是羡慕死了,只望自己下一世投胎,选对胎才下注。也没什么好宣传的,可是,重点来了。有一天,她尽然口出狂言,以很炫耀式的鄙视口气,问她的老师:"老师,你驾什么车啊?那么穷,要不要我爸爸也给你买一辆比较好的车啊?"。

惊骇吧?这世界上确实真的有这样修养沦丧的人,想必更不用说什么内涵了吧?最可耻的是,听了这故事后,我问了身边几个友人,其实,修养比较重要,或者金钱比较重要呢?他们给了我一个惊天动地的不可思疑答案。他们说:"以前不讲究生活品味嘛。也没什么名牌可买。再多的钱,也只能游山玩水。所以,孔子孟子们,也就放弃了追求荣华富贵,一生就追求着修身养性的人生境界。但,到死时,也不过是穷鬼一个。但是,现在这个社会呢?没钱,有再高的修养也没用啊。因为修养在你饿的时候,换不了钱啊。"

深思后,真的满有道理的。老师,做错了什么呢?一个修养高尚,为人师表的社会栋梁造成者,却因为抵御不了现实社会的攻击,就只因为赚的钱不多,就这样被一个连工作是什么都不清楚的花小妹,重重的打了一巴掌。那,老师对教育的奉献,还会继续吗?还会有信心吗?或者她真的会考虑转行,赚更多的钱了?社会又少了个热血的教育者了。

这社会已经开始踏入了炫耀的纪元。连今早吃了像香肠味道的香肠,也会拍个照,放上网炫炫下。在不久的将来,会否有人会在网上比谁大的便比较多啊?世界的连接,造就的品牌的掘起。人类对名牌的虚荣心也就日益蓬勃增强。现在已发展到不可控制的程度了。几乎有呼吸的人类,都向往着比身边的人更好的生活品质。也就是这样,开始造成了很多剌手的社会问题。

家里较穷的,也想向往这样的生活。头脑想法偏激的,可能会开始了一些的"直径",所以就多了那么多的抢劫案。抢劫案还随着时代的进步进化了。开始利用人类的"乐于助人"心来行动。也就是说,现在你看见一个血淋淋的人跑来向你求救的话,你会怎样?坦白说,我会命令他站着那,别过来,然后帮他报警。我决不会跑向前,扶他一把,然后再给他上我车,送他去医院,因为我怕他是假装的。

所以,这社会不是变得冷血了。它只是在进入第六个纪元----没良心人类纪元。

反省吧!我的地球。



环保人士
famous Caec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