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Sunday, December 26, 2010

鹤蚌相争的故事

从小到大,老师都教育着我们这样的一个道理,两者相争,必有一伤,到最后得利的还不是局外人。局外人不就是那个渔翁嘛,你我都不放手,到最后唯有一败一伤,那又何必?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难道忘了吗?还亏你是一代文人雅士,那么简单的道理,你何以不晓?让你踩上了皇帝椅,也不过三更五时,国崩山倒没忠臣。因你不是龙身披龙袍,再大的头,也扛不起再小的龙帽!不认命不打紧,那就让吾献丑,让你知晓龙身属谁去。只手遮天,胆大包天,唯我独尊直几时?倒不如放下屠刀,击掌言和共创未来天。

人生道路,以拉人收心为王道。古至今,位高居者哪个不是朝向积极收买人心为先?但,吾见一人者,却反之而行。难道,这是传说中的武林秘诀?这一人者,如真笑到最后,本尊自割了断退隐江湖。因为,博众大笑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你不信?

再说,他人私生活,本应无权过问,但位高居者和一国元老,这是证明。正所谓治国亦有道,但本应治自、治家、治床边人。连治自都无门入手,那就难免太勉强了。

加油!朋友!


渔翁
黄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