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peoples help me, I help peoples!

生活在这粒小地球上,就是为了提升自我,从而帮更多的弱者。。不是吗?
Raise myself to help mankind is the ultimate purpose to live in this little cute planet, isn't it?

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你确定那是挫折吗?



让我跟你分享一个故事,一个让人感觉年轻活泼的老人家的故事,一个让我在冲劲上都觉得自卑的老人家的激励故事。

老人家在年轻的时候,是个银行高层,收入乐观,公司还委派他到世界各地公干。在家庭方面,娶有一娇妻,有对双胞胎,可说是幸福美好的家庭。在朋友方面,永不缺出来吃喝玩乐的朋友,可说是羡慕旁人的生活标准。

该有的物质享受,老人家都有,跑车、名表、美酒和享受生活可说是他每天的日常作息,对他来说,别人羡慕的生活享受,他都拥有了。但是,他说他的内心是空虚的,感觉上还少了些什么似的。在他要近50岁时,朋友叫他一起辞掉工作,去收购一家制衣工厂。

老人说,机会终于来了。他辞去了高薪的职业,还跟银行贷款全身专注在一个他完全不懂的领域,制衣业。他不理会妻子的反对,因为对他来说,这是大好的机会,一定要去尝试。

前面几年,制衣生意可算是有起色,赚了点钱。但是好景不常在,在多方面的因素影响下,在老人家50岁那年,制衣厂倒闭了。一个他把所有金钱和时间都投入的工厂在这个时候倒闭了。对他来说,这比死亡更可怕,因为欠了银行一大笔钱,老婆也责怪他而跟他离婚,朋友更是跑得连影子都看不见。

老人家说他想过自杀,但没勇气,加上他还有一对心爱的女儿。他把自己关在一间租回来的小房里,窗帘拉上,因为不想让债主找上他。每天喝酒抽烟来让自己忘记这些现实的压力和惭愧。

直到有一天,一个女性朋友找上他,跟他分享了一个赚钱的机会,他拒绝了。他觉得这是不可能成功的机会,但这女生坚持了找他四个月,最后他加入了。但加入后,却没有全心全意去开始经营这机会,每天都在悲痛中度过,直到8个月后,他被他的领导骂醒了。老人家被提醒他还有两个可爱的公主,他现在还可以重来,还可以让她们出国深造。老人家决定了,他决定了振作,他戒烟戒酒,每一天都很努力的经营这机会,终于在他承诺的时间里,他清完了债务,也把两个女儿送出国深造。

那个救了他的机会就是QNet,而那老人家就是跟随了QNet十四年的V Partner Mr. David Sharma。听了他的分享,我问问自己,我有他那么可悲可怕的遭遇和开始吗?我真的可以像他那样有勇气在那样的挫折了再爬上来吗?他回答说,这些都只需要“渴望”。现在他不只外在富有,他连内心也不再空虚了。因为他在帮他人成功之余,自己也得到了满足和成就。老人家说,这是外面世界给不到的东西。

各位年轻的伙伴,每个人都会面对挫折,别抱怨为何你的挫折会那么大,也别埋怨为何困难喜欢找你,骂天骂地不公平。其实成功的人也面对过挫折,只是他们从不埋怨,他们从不浪费时间面向着挫折流泪。当你把你现在面对的挫折拿出来跟老人家比较是,你会觉得自己很可笑。

放下你对挫折的负担,让自己那渴望成功的欲望来引导你去成功之路!年龄更本就不是问题。只要你要成功,你想成功,那你一定会成功!

加油!

1 comment: